咸鱼如花

30岁,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白天过得用力一点,晚上睡得安稳一点。

ເ😎ว努力达成月盈利10万!

鬼道创业:

20岁的自己,展望30岁的未来;30岁的自己,回望20岁的过去。10年时光,教会我向前看,追寻生活的方向。



有人说,我无所谓方向,佛系生活,随波逐流,开心就好。


我想但凡有选择,谁都不想平庸,不想堕落,不想让自己变成油腻的中年大叔,更不想孩子以后说,爸爸回家只会玩手机。


30岁,该长大了,如果想要去看看世界的美好,请先成就最好的自己;30岁,该明白了,如果厌倦了千篇一律的日子,请先让自己做出改变。


30岁,做个不一样的人吧。


01


《我的前半生》里有这样一个角色,没学历,无颜值,工作狂,江湖人称“吴妈”。



但就这样一个角色,公司上下离不开她,遇到棘手问题,总要她出马。


老板说,跟着她干,只要能坚持下来,就一定能学到东西。


就是这样一个人,第一次出差,提前准备好客户资料,让女主罗子君在车上抓紧时间熟悉,自己一边开车一边听英语广播,练习口语。


女主很好奇,问她是怎么凭着一个大专学历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公司生存下来的。


她说:“你一定要做到可以取代任何人,然后再考虑做到任何人都不可以取代你”。


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成功不是没有道理的。从来没有人靠运气可以成功一辈子,运气只不过是尝试了无数次,努力了无数次,最后命运给了你一点回报而已。


不努力的人,运气只是一件装饰品,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对生活,没有任何帮助。


世界上,有一件东西对任何人都公平,不因为你的出身,你的家世有任何改变,那就是时间。


你珍惜时间,生活报以你微笑,你虚度时间,生活回应你狰狞。


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记者问他成功的秘诀,他反问:“你们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


记者答不上来,科比就自问自答:“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也不太清楚。但这没有关系,你说是吗?每天早上4点,洛 杉矶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



除了与生俱来的天赋,后天的努力和永不服输的个性是科比成功的重要因素,在他职业生涯的全部时间里,他用好了每分每秒,成就了一段传奇。


有人说:下班后两小时,决定了你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们看过无数的励志鸡汤,告诉你提高工作效率、用好碎片时间,不论你怎么看待这些说法,对时间的虔诚,都值得学习。


时间不会因为你下班就停止,不会因为你生病就停歇,更不会因为你失恋、失业、心情不好就同情你。


30岁,做一个珍惜时间的人。只有掌控好时间的人,才能掌控好自己的人生。


02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有一段经典对白,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女主问:“生活是只有小时候这么苦,还是一直这么苦?”


让·雷诺饰演的男主停顿了一下,回答道:“一直这么苦。”



是的,生活实苦,并且从不掩饰。


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会在这个薄情的世界,深情的活着,学着做一个有趣的人,我们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做个有趣的人,会让我们开阔眼界,更加热爱生活。有趣的人对事物有更敏感的洞察力,即使在逆境中,也能看到美和自由。


网剧《余罪》,让男演员张一山着实火了一把。


在我眼里,张一山饰演的余罪就是这样一个有趣的人。他有一句经典台词:我余罪缺什么都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余罪虽然是一个另类的警察,可以归类为警察痞子,但是他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警察痞子,他就是一个有趣的人,让你相信正义和勇气的力量。



有趣的人不一定读过万卷书,但他的内心是丰盈的;有趣的人不一定行过万里路,但他的生命从不止步。


这个世界上,各式各样的人比比皆是,唯有有趣的人最难得,和有趣的人在一起,无需饭菜下酒,他的故事,可饮风霜,可润温喉。


王尔德说过:“这个世界上好看的脸蛋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


30岁,学着做一个有趣的人,只有内心丰盈,才能行稳致远,有趣的人,生命中始终会有诗和远方。


03


足球巨星C罗,这是他33岁时的照片,除了惊叹于他在球场上取得非凡成就,更惊叹于始终保持极高的竞技状态。我不是他的球迷,却被这张照片圈了粉。



当赛季结束,所有人都在阳光海岸休假享受的时候,他依然在健身房挥汗如雨,储备体能,不论走到哪里,至少会带一名训练师,从不吃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不喝碳酸饮料。


高度的自律带给他的是在33岁,一个本该过了足球运动员巅峰的年纪,他又第五次拿下了金球奖。


关于C罗,他身上的气质带给人的感觉是自律、坚持、刚毅,他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街上踢球的孩子都比我大,我只能晃过他们才能继续前进,当然他们经常把我推倒或是铲翻,这是一种精神上的挑衅,你不能服软,必须站起来,然后用足球击败他们。”


只有上帝知道谁在努力,谁值得回报,上帝不会总是睡着的。


就像罗斯福说的:“有了自律能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你做不到的。”


自律的人更会克制自己,克制会让欲望变得简单,人活着要有野心,但不要欲望过强,欲望只是很低级的野心。


有野心,懂克制,会更加专注,更加享受生活中奋斗的每一个过程,更容易达成目标。


多少人看到别人傲人的马甲线,心生羡慕,却三分钟热度,管不住嘴,迈不开腿;


多少人想和别人一样拥有开挂人生,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总是给自己找各种各样的理由;


多少人想知识变现,想重塑生活,却始终走不出短期娱乐的死循环,被游戏和短视频占据了所有空闲时间。


一个人缺乏自律,精神内核就不够完善,始终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对内心渴望的不能从一而终。



30岁,做一个自律的人。自律的人能管好自己,也能规划人生,自律的人自带光芒。


30岁,是人生刚刚开始成熟,精力最旺盛的黄金时代,这个时候开始努力,一切都为时不晚。


30岁,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借用《我的前半生》里的一句话:我最崇拜的人,是我自己,只有我才会帮自己度过一山又一山,克服一次又一次难关。


希望你30岁的人生,活的充实、有趣又足够自律。


毕竟,人生只有一次。


而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谢谢各位,公众号(鬼道新思维)带给大家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评论

热度(3)